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海曙首创“三合一家庭团队”服务模式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10-14 07:35:03

  中国宁波网讯 笔者昨天从海曙区政府了解到,海曙区前年在全国率先推出居家精神养老以来,近日又在国内独创了居家养老新颖服务组织——“三合一家庭团队”。

  据海曙区星光敬老协会会长崔德海介绍,自今年7月以来,海曙区在辖区内全面深入推进社会化居家精神养老工作,并着重推出了“三合一家庭团队”服务模式。所谓“三合一家庭团队”,就是由社区、社区责任医生和义工三方面组成团队为居家老人服务。这一新举措推出后,立即受到各街道响应,如鼓楼街道只用半个月时间在所有社区建立“三合一家庭团队”,每月还定期召集义工、社工和社区责任医生开会,总结、分析居家养老工作,并分别明确了三方的职责,统一制定了“三合一家庭团队”服务登记表,规定三方人员在上门服务后要将服务内容进行规范记录。

  海曙区各社区的“三合一家庭团队”与老年人结对后,基本上每个团队每天都有人上门走访老人,与老人谈心,为老人提供各种服务。

  宁波日报记者 林金康 通讯员 周崇庚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