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前三季度,30余条生命在人行横道上逝去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10-14 07:35:04

  中国宁波网讯 笔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1月至9月在人行横道线上发生的交通事故已造成30人死亡,同比上升30.43%。据悉,这些事故绝大多数都是不按信号灯通行造成的。

  据了解,今年1月至9月,交警部门共受理交通事故15.4万余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8.02%,其中上报事故2575起,死亡488人,受伤2850人,经济损失626.33万元,四项指数三降一升,事故次数、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9.97%、11.59%和8.57%,直接财产损失上升2.39%。

  从死亡交通事故的道路分布情况上看,农村道路和城市道路的路口死亡事故上升。从死亡交通事故的一天二十四小时分布情况看,早中晚呈现三个高峰,早晨事故升幅较大。从肇事车辆的车种构成情况分析,涉及轿车和电动自行车事故上升。从事故发生的原因看,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行为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宁波日报记者 崔小明 通讯员 陆明光 周瑾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