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建筑企业进军资本市场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10-14 07:35:05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中达建设集团股份公司在江苏徐州签下总值为10亿元的铜山商业中心投资项目,正式吹响进军商业地产的“号角”;与此同时,中达公司在徐州的另一个投资数亿元的城中村改造项目正在洽谈之中。种种迹象表明:象山建筑业正从单纯的“盖房子”向“造城”转变。

  国家加快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促进经济增长政策的出台,为象山建筑企业加快向质量型、内涵型的发展模式转型提供了契机。对此,象山建筑业主管部门把建筑产业链向运营业务延伸,推动投资、施工与运营管理等产业一体化作为未来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目前,该县已有多家建筑企业开展了运营业务,以BOT(建设-经营-转让)、BT(建设-回购)等方式承揽项目,进军高端投资运营领域。

  进军现代服务业是象山建筑企业战略创新的一个大手笔。三个月前,由中达公司担纲第一大股东、投资4亿元的宁波蓝海资源配置中心开工建设。据介绍,作为宁波提升现代服务业能级和水平的“扛鼎之作”,该中心将搭建一个网上资源交易平台,同步建设钢铁交易中心,同时带动其他大宗散货的交易和物流配套服务。

  宁波日报象山记者站 孙建军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