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节后酒后驾驶有所反弹
稿源: 慈溪日报  | 2009-10-14 09:17:13

  慈溪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志东)为防止国庆、中秋节后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反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继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于10月12日晚再次在全市开展了酒后驾驶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据统计,当晚共查处饮酒驾驶39起、醉酒驾驶1起,醉酒驾驶者当晚被执行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当晚,公安交警分二个时段,在全市饭店、餐馆、酒吧和娱乐等涉酒场所周边道路,采取定点设卡和动态巡逻管控结合的方式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交警对查获的酒后驾驶人进行调查分析后发现,有一部分驾驶员仍抱有侥幸思想,认为稍微喝点酒,只要不醉保持头脑清醒,还可继续驾车。查获的40名酒后驾驶者中,醉酒驾驶比例与前几次整治行动相比有大幅度下降,但酒后驾驶的绝对数又呈上升趋势,这可能与市民刚度过国庆、中秋双节,思想上有所麻痹有关。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