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7万多名少先队员昨在红旗下宣誓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09-10-14 09:38:09

  昨天,在下应街道东南小学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大队会上,50名一年级新生加入少先队,他们的父母走上宣誓台,给孩子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通讯员胡明敏摄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蔡亚辉通讯员李昊)昨天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纪念日。全区各中小学7万多名少先队员以“红旗下的誓言”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大队、中队会活动。

  上午8时,我区全体少先队员在红旗下宣誓。当天,部分学校邀请在少先队组织中成长起来的党员、团员与少先队员开展手拉手活动,请他们讲述自己的少先队生活和成长经历,增进少先队员对党、团组织的认知。

  据了解,为纪念中国少先队建队60周年,团区委号召我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开展“少先队员的节日”文化展示活动,大队、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为少先队员介绍少先队队史、队章、队歌、队礼等知识。在校内开展“祖国发展我成长”——“寻访新变化”、“畅想新生活”、“铭记好传统”、“争当好队员”等主题教育活动,使少先队员深刻感受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收看“我的红领巾故事”专题节目。全区少先队员从13日起,每晚7时30分在家收看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的纪念建队60周年专题节目——“我的红领巾故事”。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