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前三季鄞州国税入库48.48亿元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09-10-14 09:38:09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张文胜通讯员忻亚萍童晓刚)记者近日从区国税局获悉,截至9月底,该局组织国内税收收入(不含海关代征和新增成品油消费税)48.48亿元,同比增长4.5%,收入总量继续领跑宁波市各县市区。其中第三季度国税收入强劲反弹,入库13.09亿元,同比增长10.4%。

  今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经济税源锐 减和国家结构性减税政策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局多措并举加大税收征管力度,以确保税收收入稳定增长。加大税源调研力度。该局开展了“创建服务型机关,促进企业发展”活动,局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调研,查找当前影响经济和税收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为企业解决了一大批涉税难题。加大重点税源的监控力度。及时掌握重点税源企业的涉税信息,把握组织税收收入工作的主动权,为挖潜增收提供有力依据。加大纳税评估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纳税评估机制,1-9月份共评估企业777户,补税4822万元。加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力度。1-9月份,办理固定资产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0.75亿元,为小规模纳税人减征增值税0.25亿元,为部分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收0.45亿元,办理软件企业和民政福利企业等先征后退税款1.10亿元,办理出口退税35.89亿元。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