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商务楼宇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09-10-14 09:38:09

  截至上月底,全区已建成商务楼宇11幢共50.7万平方米,在建商务楼宇39幢共146.1万平方米。商务楼宇入驻企业从2007年底的392家增加到上月底的822家,入驻率从38.2%提高到84.1%。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费琛琛)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区商务楼宇经济发展座谈会上了解到,从2007年至今,我区商务楼宇经济呈现出起步快、势头猛的良好发展态势,服务商务楼宇经济能力进一步提升,商务楼宇经济正得到稳步发展。

  座谈会上,区贸易、工商、税务等部门和首南、钟公庙、中河等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推进商务楼宇经济发展、提高企业入驻率和注册率展开了讨论。作为全区商贸服务业“促发展”的主要工作之一,区楼宇经济相关管理和服务部门把优化管理服务、推进属地注册作为工作重点,使区内的商务楼宇招商入驻成效显著,管理服务工作也更趋完善。截至上月底,全区已建成商务楼宇11幢共50.7万平方米,在建商务楼宇39幢共146.1万平方米。到年底,还将有7幢17万平方米的商务楼宇投入使用。商务楼宇入驻企业从2007年底的392家增加到上月底的822家,入驻率从38.2%提高到84.1%,其中642家企业已在我区注册。今年上半年已交付使用的11幢商务楼宇实现税收3.77亿元,同比增幅达67.4%。

  目前全区在建的商务楼宇将在两年内投入使用,南部商务区一期工程建设也在加快推进。积极引导企业属地注册,提高商务楼宇入驻企业的注册率,加强对企业的动态管理服务,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将成为下阶段商务楼宇的重点工作。

  副区长王洪平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