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建农民公寓资金缺 信用社贷款帮大忙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09-10-14 09:47:29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赵燕通讯员陈忠文)信用社在农民朋友的眼里,就是倾心沃土哺“三农”的,也被各地农民朋友亲切地称为“自己的银行”。近日,强蛟信用社500万元贷款就像另一场“及时雨”洒在了当地村民的心坎上。

  为改善农村居民生活环境,促进土地节约利用,加快新农村建设,根据县政府、镇政府有关住房困难群众安置办法的精神,结合峡山村实际情况,强蛟镇峡山村于2007年12月开始了峡山村“滨海公寓”的安置房建设,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120套,总投资预算1700万元。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公寓即将结顶完工,安置申购工作已着手进行。由于安置申购工作才刚刚开始,同时该房子的申购需要具备人均居住面积不足20平方米的条件,并要通过一系列严格的审查,所以房子的购房款未能及时回笼。而按照目前工程的进度,又急需支付工程款500万元。在这个非常时期,峡山村经济合作社想到了当地的信用社,能不能贷这笔款,帮他们解燃眉之急?强蛟信用社接到贷款申请,在了解调查后,突破瓶颈发放了500万元贷款,保证了工程的顺利完工。据了解,这也是县信用联社首次给农村建房贷款。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