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建筑+地产”:龙元确立双主业发展模式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09-10-14 09:52:05

  上月下旬,龙元集团控股子公司“石与木投资咨询公司”与临安市政府签署了临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发的正式协议。协议进一步就项目开发日程、各出资方责任与项目利润分成等进行明确,将之前框架协议的近3平方公里列为高新园区的启动区,并将协议范围扩大到整个高新园区29平方公里的开发面积。

  此举标志着龙元华丽进军地产业,初步确立了“建筑+地产”双主业发展模式,为公司持续跨越式发展铺平了快车道。据分析,依靠长期从事建筑业累积的多种资源,逐渐向地产业延伸,转型为贯通整个产业链条的一个区域甚至一座城市的运营商,是建筑施工企业持续做强的最佳选择。

  临安高新园区计划用8年时间开发,预计开发住宅用地和工业用地近120万平方米。龙元参与全部地块的土地一级开发以及参与部分地块的二级开发,还将对区域内部分公共服务项目实施经营管理。龙元作为国内知名建筑企业具有强大施工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通过一、二级联动开发项目可以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减少成本,从而实现利润的最大化挖掘。

  经过20多年打拼,龙元在建筑行业如鱼得水,品牌实力持续提升,已经逐步发展成集建材生产销售、建筑工程设计和施工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企业,以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为核心,取得了市政公用、机电安装、地基与基础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等六个一级资质,并连续十年名列全国进沪施工企业综合实力第一位。

  今年以来,龙元在华北、东北建筑工程市场业务快速发展,新承接工程合同量已达70多亿元,全年有望达到120亿元。目前公司工程订单饱满,在手订单规模超过200亿元,保证了未来几年建筑业务的稳中有升。本月公司在安徽芜湖将有一条新的日产5000吨熟料生产线投产,预计公司明年水泥销售量有望实现翻番,成为一个新的增长点。(记者 方子龙)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