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4000套经济适用住房年底前销售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10-14 12:39:08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市政府举行“辉煌60年·和美宁波”系列新闻发布会,市建委总工程师倪炜回答了目前市民普遍关注的两大问题:城区交通和住房保障。

  近些年,随着私家车的不断增长,城区交通压力越来越大。为缓解这一问题,我市相继启动了“五路四桥”、庆丰桥、长丰桥、绕城高速连接线、机场路快速干道等重大项目建设。

  倪炜介绍说,目前庆丰桥、长丰桥已经建成;“五路四桥”项目中的四座跨江大桥和六座互通立交等关键节点已全面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内部分项目建成投用,争取2010年全部建成;11条绕城高速连接线中的8条已开工建设,其余道路也将争取在年内动工建设,计划2010年部分道路建成投用,2011年基本建成;机场快速干道已全线开工建设,计划2011年建成投用。

  “在这些重大项目建成后,宁波的城市路网框架将趋于完善,同时结合地块开发、旧城改造建设支路系统,届时宁波城区路网的通行能力将大幅提高。”倪炜表示。

  在房价高企之下,住房困难群体对保障性住房的需求如何满足?倪炜透露说,今后市里将适度扩大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的范围,积极落实配租房源,稳步提高实物配租的比例。同时,今年市区推出的4000套经济适用住房年底前开始销售,房源主要集中在海曙庙洪家、江东陆家、江北洪塘2#和4#地块、江北应家等地。目前,市建委正在进行销售价格核定等经济适用住房销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倪炜说:“去年和今年开工建设的经济适用住房,在建成后将基本能满足我市符合经济适用房购买条件家庭的需求。”

  宁波晚报记者 程旭辉 通讯员 成建宣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