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黄金手链去金银加工店清洗后少了2克多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10-14 12:39:08

  中国宁波网讯 拿黄金手链去金银加工店清洗,洗完后少了2.71克,这可真令人心痛!昨天,家住江东园丁街的孙女士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来电,她怀疑金银加工店洗走了她的黄金,但这一切并不是当场发现,金银加工店事后不承认。

  10月5日,孙女士拿着一条金手链在市区一家商场里的金银加工店清洗,清洗前,师傅给金手链过了秤,重23.65克。清洗后,师傅也给过了秤,当时并没有发现金手链少了分量。

  这两天,孙女士将金手链戴在手上,总觉得没有原来那么重。于是,她拿着金手链去家附近一家金银加工店过秤,一过秤,让她大吃一惊,金手链的重量只剩下了20.94克,莫名其妙比原来少了2.71克。

  “金手链戴在手上总不会掉分量吧,肯定是一周前在金银加工店清洗时被做了手脚。”孙女士马上联想到了那家金银加工店,赶紧找上门去,可时过境迁,人家并不承认,还说:“提货时,明明重新过了秤,你也是看着的,分量少了的话,那天你就要向我们索赔了。”

  孙女士因没有足够的证据,在一番理论后无奈无功而返。

  事后,孙女士听人说,眼下不少金银加工店都有“偷金术”。洗金店专门用腐蚀性很强的“王水”清洗黄金项链,然后通过特殊处理,再把黄金从“王水”中分离出来,从中渔利。事后,他们又通过在秤上做手脚,让人无法察觉加工前后金饰的分量变化。

  孙女士说,金银加工店给顾客洗一次金手链只收30元,可背后的价值却说不清了。

  宁波晚报记者 张寅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