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学生未完成家庭作业 老师一气之下动了粗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10-14 12:39:08

  中国宁波网讯 江东仇毕小学一名学生没有完成家庭作业,老师生气之下用教鞭把学生的左腿打得青一块紫一块,多处出现淤血,经医生检查,确认为软组织挫伤。家长到学校去要说法,老师解释说,本来是想打学生屁股的,学生一躲,打到大腿上了。学校则表示,他们会尽快给家长一个满意的处理结果。

  家长投诉:老师打了学生

  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江东仇毕小学门口见到了王龙(化名)和他的父母。王龙脱下裤子,左大腿上露出好几处淤痕。王龙是仇毕小学三年级学生,他说,前天中午12点,李老师检查家庭作业,因为他没有完成,李老师用竹制教鞭打了他五六下。当时他感到很疼,可班里有好多同学,又觉得自己做错了事,他没敢叫,回到家里也不敢对父母说。

  王龙母亲告诉记者,前天晚上,她看到王龙回家后走路姿势有些不对头,就问孩子怎么回事,可王龙没说。半夜里,她起来给孩子盖被子,发现孩子腿上有伤,在她追问下,王龙才说是老师打的。她当时心疼得直掉泪,老师咋就这么狠心,下这么重的手呢。

  昨天上午,王龙的父母到学校来找领导,学校一名姓杜的负责人经过询问后,承认老师打了王龙,让他们先到医院看病去。王龙的父母表示他们不能接受,认为学校的态度不诚恳。一是让孩子到医院看病,学校应该派人陪着去。另外,孩子即使有错,老师也不该动手打孩子。“孩子学习不好,应该和家长沟通,但是我们一次也没有接到过老师的电话。应该追究打人老师的责任。”王龙的父母说。

  学校解释:出发点是好的

  记者在仇毕学校见到了被投诉的李老师。李老师对记者说,前天中午,她检查作业时发现王龙没有完成,这已经是第六次了。于是她批评了王龙,可王龙笑嘻嘻的,好像满不在乎。因此她感到很生气,就用教鞭去打王龙的屁股,没有想到王龙一躲,就打到了王龙的腿上。记者问她打了几下,她说记不清了。李老师说,这件事过后,她感到很后悔。昨天上午,学生家长找到学校来了,她当时就向学生及学生家长赔了礼道了歉。

  仇毕小学一名姓杜的负责人称,此事他们已调查过了,老师打了学生确实是事实,但老师的出发点是好的,李老师是年轻老师,工作也很负责。她的本意是想帮助孩子,关心孩子的学习,可做过了头。他们学校有制度,严禁用任何方式体罚学生。如果发生体罚事件,老师要被经济处罚,严重的还将被辞退。对于此事,他们将会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的。

  记者发稿时获悉,学校已派人将王龙送到医院进行了检查,医生确认为软组织挫伤。此事该如何处理,家长表示要和学校进一步协商;学校方面也表示,会尽快给家长一个满意的处理结果。

  宁波晚报记者 边城雨文/摄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