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大卖场收货区靠近居民区 妨碍居民休息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10-14 12:39:08

卖场收货区靠近居民区。

  读者求助

  昨天早晨5点不到,家住宁海城区兴宁中路18弄16号的张小姐再一次在睡梦中被吵醒,她家对面就是即将开业的大型卖场乐购宁海店的收货区,近一个多月来,常有送货车辆进出,搅得附近居民日夜不得安宁。

  记者跑腿

  昨天下午3点半,当记者来到兴宁中路18弄时,看到乐购宁海店收货区与居民区之间,只隔着一条不到10米宽的马路。附近有乐购贴出的告示牌,上面写着:“因送货码头离居民区较近,正常送货时间调整如下:周一至周六6:00—19:30;周日6:00—12:00。请各位送货司机进入居民区后禁止鸣笛,尽量减少噪音……”

  告示是10月初贴的,家住18弄15号的魏建普告诉记者,乐购所在地块开发前,原先是条6米宽的小弄,开发后小弄被加宽到8米多,而正对面变成了超市的收货区。据居民反映,受影响的主要有兴宁中路18弄13号到17号这几户居民。由于乐购宁海店原打算在今年9月份开业,从8月份开始就不断有送货车辆进出,尤其在9月底那几天,经常半夜三更就有卸货声、喇叭声、叫喊声,吵得附近居民不得安睡。张小姐的母亲葛阿姨回忆说,记得有一天凌晨1点20分左右来了一辆货车把她惊醒,卸货一直卸到2点20分,她刚躺下去没10分钟,又一辆货车开来,司机还使劲在下面叫门,吵得她再也没睡着。

  “我们已经敬请各位供应商配合,尽量做到白天送货。”乐购宁海店收货区门口一位防损员告诉记者,乐购宁海店就要正式开业,他们现在在收货区附近安排了两名工作人员,引导送货车辆并做现场提醒,做到尽量不要扰民。当天下午,记者本想约请乐购宁海店的负责人进行采访,但接待台工作人员以领导忙于准备开业事宜进行了回绝。

  “除了噪音,我们还比较担心安全等问题。”在采访的最后,魏建普等居民表示,由于经常有大小货车进出,18弄前面马路很容易堵塞,尤其是不少10多米长的大货车常常挨着居民家大门进行倒车和调头,让人胆战心惊。目前,居民已把问题向县有关部门作了反映,乐购宁海店一位负责人也口头承诺说到10月16日以后给予处理答复。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宁海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人陈成辉。他说,环保部门在9月底多次去过现场,并于10月初发过书面通知,要求卖场在晚上10点至早上6点间停止进货,不要妨碍居民休息。

  宁波晚报记者 王霞开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