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村中央的绿地被人破坏造了违章建筑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10-14 12:39:08

建成的违章建筑。

  读者求助

  “我们村中央的公共绿地被人破坏了,还在上面建了违章建筑。你们快来看看。”10月9日,镇海蛟川街道俞范村的一位村民给本报热线87777777打来电话。

  记者跑腿

  9日下午,记者拨通了这位村民留下的电话,没想到他所留的竟然是俞范村村委会主任陈先生的手机。陈先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的确有村民将村中的公共绿地铲除后造了房子,村委会接到村民的举报后已向上级部门汇报,目前,国土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处理,违章建筑也已经停止施工。

  1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俞范村,在村中央看到,沿着河道有新造的6间房子,其中3间已经造好,装好了门窗,另有3间正在施工中,不过现场没有看到施工人员。建造此3间房子的村民张先生相告,原先这块公共绿地是灌木丛,不少租住在村里的外来务工人员在里面随处大小便,又脏又乱,他家就在绿地旁,自己是忍受不了这么差的环境,就趁着长假雇人造了3间房子,可还没造好就被制止了。

  正在现场测量面积的镇海区国土分局蛟川国土所马先生告诉记者,张先生所造的房子没有经过审批,而且占用了公共绿地,确认是违章建筑,测量后面积大约有50余平方米,另一处已经成形的建筑是另一户村民所为,面积也差不多。他们接到举报后就立即来现场予以制止,目前他们已向张先生等人递交了“土地违法告知书”,责令限期自行拆除。“而且这块地原来是河道,路面下有各种管道。如果造了房子,遇到有管道破裂,还得进房内把地面挖开,也是一件麻烦事。”马先生认为,无论村民有什么理由,占用公共绿地建造违章建筑总是不合法的,他们会依法予以拆除。如果村民有异议,也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今天上午8时30分左右,记者与俞范村的村民进行了联系,村民说违章建筑已经停止施工,但还没有拆除。

  宁波晚报记者 胡菲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