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网上购买所谓3G手机 质量问题不可小觑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10-14 12:39:08

  中国宁波网讯 随着国内三大运营商3G服务的开展,消费者争相购买新的3G手机,但网上购买的所谓3G手机,其质量问题不可小觑。

  记者昨天从质监“12365”获悉,上个月,共接到有关手机投诉43件,占办公、通讯类产品的76.79%。其中,屏幕损坏20.4%,进液争议8.7%,外壳、翻盖故障为8.6%,死机占7%,自动关机6.6%,话音质量差、杂音大占5.6%,按键故障占5.5%,信号弱占5.3%,待机时间短占5%。可以看出,屏幕损坏、手机进水、翻盖故障、死机和自动关机已成为手机用户担心的5个质量大问题。

  质监专家指出,目前市场上各种品牌、型号的手机有千余种,质量参差不齐,一些不法黑商家把假货水货翻新货搬上柜台欺骗消费者。此外,市民在使用手机过程中也需注意一些问题,如手机外壳故障除了其本身材料缺陷外,更多的是人为因素造成的;又如手机死机是由多方面的原因引起的,平时操作不当、手机硬件受损、软件问题都会导致死机;使用中,按键速度不宜过快。

  宁波晚报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吴婧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