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宁波3000余名高校学子踊跃报名应征接受祖国挑选
稿源: 浙江在线  | 2009-10-14 13:14:37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通讯员:赵继承、任保玉)“新中国60华诞大阅兵,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国富军强的壮丽篇章,继住开来看吾辈,我们要视祖国需要高于一切,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时代呼唤上,时刻听从祖国召唤,接受祖国挑选。”10月13日上午,江北区人武部走进宁波大学举办《新中国十四次大阅兵》图片展以及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补偿办法咨询会,极大地激发了参展和咨询的近千名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的投身报国热情。据宁波市征兵办主任梁江介绍,截止目前全市已有3000余名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报名应征。

  今年征兵恰逢新中国60年华诞,军地各级掀起的各种庆祝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全社会的爱国崇军热情,宁波市征兵办因势利导,积极筹划各类宣传活动,把国庆大阅兵和各类庆典活动激发出来的爱国爱军热情转化为鼓励应征青年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实际行动。他们以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为重点,联合市17所高校和30多家大中企业,邀请4名退伍大学生典型赴各高校做“军旅演绎人生精神”巡回报告,选取3名在校大学生和5名应届毕业生座客宁波网和各高校校园网畅谈“祖国,请您挑选”的铮铮誓言,在各高校开展“我心中飘扬的旗帜”征文,持续激发了他们的参军报国热情。

  国庆庆典结束后,市征兵办校又把大阅兵录像放到各高校校园网供大学生们观看,并利用各高校电子显示屏和食堂电视连续播放。同时,他们还在各大高校摆摊设点,举行“新中国十四次大阅兵”图片展,开展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入伍优惠政策解答等活动。每到一处,都吸引了数百名大学生前来观看和咨询。宁波大学负责征兵的党工部主任俞党跃向记者介绍说“往年组织这样的咨询活动,我们都要到各院、系进行发动,而今年大部分都是自发而来的,以宿舍、班级抱团前来咨询的占绝大多数,参军热情高于往年。”

  在宁波大学万里学院,一名大一女生还特意把当过兵的父亲从温州叫过来,第一个到达活动现场领取了报名表。她父亲说:“她从小就想当兵,看到国庆大阅兵上女兵们的飒爽英姿,更加坚定了她参军的志向,她还说服了母亲、奶奶支持她投笔从戎。”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