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宁波市将建设30个乡镇商贸中心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10-14 13:29:04

  中国宁波网讯  3至5年时间,家住在一些规模较大的乡镇的农村消费者可以就近在家门口的乡镇商贸中心进行采购,与城里人同享购物的便利。昨天,市贸易局透露,我市已启动实施乡镇商贸中心工程,今年年内将在全市试点建设12个乡镇商贸中心。未来三五年内,我市将建设约30个乡镇商贸中心。

  据市贸易局有关负责人称,宁波是全国最早提出并启动实施乡镇商贸中心工程的城市之一。据了解,该工程的主要目标是,通过3至5年的时间,在全市培育和建设30个左右集聚效应显著、文化底蕴深厚、建筑风格鲜明、基础设施完备、拉动消费作用明显的乡镇商贸中心,形成定位准确、特色鲜明、消费便捷、服务优良的乡镇商贸网络体系。目前12个试点乡镇的商贸网点专项规划已经着手编制,部分已经批准实施,相关的商贸设施正在建设中。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