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烧香本为祈平安 怎知意外引发房屋着火
稿源:  | 2009-10-14 16:24:59
被大火烧穿的屋顶
消防队员用水桶、脸盆浇灭火苗
救火现场被转移的2个煤气瓶,避免引发二次起火

  中国宁波网10月14日(记者 富茵琪 通讯员 虢正强)“消防队吗?我们这里着火了,你们快来!”中午13点14分,消防队员接到报警,高新区梅墟涂田涨村一出租房发生火灾。

  报警后5分钟,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只见一股黑烟冲向天空。着火的是一排出租房中靠近里面的一间,房子屋顶已被大火烧穿,屋梁也被烧得一片漆黑。

  因为消防车无法靠近现场,房内也没过多可燃物,消防队员兵分两路,一组主攻灭火,用水桶、脸盆浇灭火苗;另一组主要阻止火势向隔壁房间蔓延,并转移2个煤气瓶。由于发现和扑救及时,火灾并未造成较大损失。

  据悉,着火时房屋主人正好不在家,是隔壁邻居发现屋内着火并报的警。烧毁的房间里摆放了烧香的案台及一捆祭拜用的檀香,案台边附近还残留了不少檀香灰。现场一围观群众告诉记者,中饭前,还看到主人在屋里烧香供佛,肯定是那时候留下的隐患。目前,火灾的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供佛烧香本是祈求平安,如果疏忽大意酿成火灾就得不偿失了。出门时一定要将香火熄灭,防止发生求福不成反惹祸的悲剧。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