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醉酒驾驶,出事后竟找朋友冒名顶替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10-14 18:13:31

  中国宁波网10月14日讯(记者周维强 通讯员周瑾)今天记者从宁波市交警支队获悉,9月27日至10月13日期间,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获涉酒驾驶684起,其中醉酒后驾驶71起,饮酒后驾驶613起,因醉酒后驾驶拘留80人,期间未发生一起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酒后驾驶案件。

  在交警部门的严厉查处之下,许多驾驶员增强了“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的安全意识,喝酒后大多数都能自觉找代驾或者改用其他交通方式回家。然而,在严查酒驾的氛围之下,仍有人抱有侥幸心理,甚至出事后找朋友冒名顶替,鄞州交警大队在国庆期间就查获了这么一起案子。

  家住鄞州区横街镇的胡先生10月3日中午喝酒后仍驾车行驶,途中,为了避让一辆电动车,神志模糊、反应迟钝的他猛打方向盘,致使小轿车侧翻,前挡风玻璃破裂,车辆动弹不得。为了蒙骗交警、逃避处罚,同时也为了事后能向保险公司索赔,胡先生叫来了朋友盛某冒名顶替。通过现场勘查和群众调查,交警识破了胡某某的诡计。目前,涉嫌醉酒驾车的胡某某和冒名顶替的盛某双双受到重罚,胡某被鄞州区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15天、罚款2000元;盛某则被鄞州交警大队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交警部门再次提醒:酒后驾车害人害己,为了您自身的安全和家庭的幸福,请您安全驾车、文明出行。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