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摩加迪沙饭店袭击事件已造成250多人伤亡
稿源: 新华网  | 2009-12-04 07:47:21

  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警方在搬运一名在爆炸中遇难的政府部长的尸体。新华社发

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名受伤的学生被送往医院。

索马里地图

  新华网内罗毕12月3日电(记者赵卓昀)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救护组织3日说,索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饭店当天发生的自杀炸弹袭击事件至少已造成57人死亡,另有200多人受伤。

  当地救护组织负责人阿里穆萨对新华社记者说,到目前为止,该组织已运送200多名伤员前往医院救治,各医院报告的死亡人数累计已达57人。当地最大的梅迪纳医院已收治87名伤员,另有22人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或在医院不治身亡。

  据索马里官员称,爆炸发生在该市南部政府控制区的一座饭店内。当时,多名政府高官正出席在饭店内举行的大学毕业典礼暨出国留学生欢送仪式。死者中包括索马里卫生部长、教育部长和高等教育与文化部长。另外,青年与体育部长在爆炸中受重伤。

  目击者说,自杀袭击者是一名妇女。到目前为止,尚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这一事件负责。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战乱不断。目前,该国中南部大部分地区处在反政府武装控制下。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