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广东江门疾控部门称甲流疫苗接种者九成有抗体
稿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12-04 07:54:22

  本报讯 (记者刘妍) 截至昨日下午记者发稿时,江门市甲流疫苗累计接种人数39983人,约6例出现头晕等轻微反应。根据一个多月来市疾控部门对100多名甲流疫苗接种者的观察,接种疫苗后产生抗体者约九成。这是记者昨日从江门疾控部门了解到的。有关人士表示,江门市在防控甲流方面还存在应急物资储备不足等问题。

  全员防控

  8万人次医务人员防甲流专业培训

  据悉,现阶段江门市甲流疫情仍处于社区流行期,总体呈平稳上升趋势。为此,江门市卫生局组织开展全市医疗技术人员流感防治知识培训,三区四市多次组织全市综合医院、专科、卫生院、卫生站及民营医疗机构技术人员开展全员培训,参加者达8万多人次。另外,从5月上旬起,市卫生局组织各级医疗机构开展了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演练。全市定点医院开展实战演练共26次,参与演练的医务人员达1800多人。

  6家定点医院

  应急物资储备不足

  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程学斌指出,目前三区四市6家定点收治医疗机构、江门疾控中心应急物资储备都存在卫生救治、检测应急设备、防护用品、检测试剂及耗材配置储备不足问题。个别医疗卫生单位报送信息还欠规范等。

  学校

  轻微症状学生可在校休息

  记者昨日从江门市教育部门获悉,11月份以来,全市甲流比例有所上升,1200所中小学都均有出现甲流患者。根据国家重新修订的《学校甲流防控工作方案》,一天内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学生累计达三成可实施停课;患者症状消失后24小时晨检过关可正常上课。市教育局已经将最新的防控方案,转发给各个学校,用于指导学校的甲流防控工作。

  据介绍,11月份以来,江门市甲型流感比例已由90.7%逐步上升,甚至达到将近百分百。随着一波接一波冷空气南下,天气昼夜温差大,天气变化较快,青少年适应能力比较脆弱,甲流疫情持续在三区四市的中小学校中存在。据统计,江门市大约有1200所中小学校,江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指出,全市中小学校基本上都被甲流“横扫一遍”。江门市教育局保健所所长黄瑜向记者介绍,原来的规定是学生症状消失3天后可复课,修订后为24小时后就可以正常上课了,同时如果是轻微症状者,可以选择在学校休息。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