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中国航空工业首次并购欧美航空制造企业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9-12-04 08:23:46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日电 (记者 周音)中航工业西飞与FACC公司股东周四在奥地利维也纳Palavicini王宫举行股权交割仪式。这是中国航空工业首次并购欧美航空制造企业,也是中国企业在中欧地区实施的最大规模的企业并购。

  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获悉,本次收购由中航工业西飞和香港ATL公司共同投资的香港未来投资有限公司实施,共收购了FACC公司百分之九十一点二五的股权,其中,中航工业西飞占九成的股比,香港ATL公司占一成的股比。

  中航工业西飞总裁孟祥凯说,随着股权交割的完成,中航工业西飞将向FACC公司增资四千万欧元,并提供其它资金支持,以改善其运营资金状况。

  孟祥凯透露,在收购期间,中航工业西飞和FACC公司已经与波音公司、空客公司等FACC主要客户进行了协调沟通,波音和空客均承诺支持此次收购,不会减少对FACC公司的订单。

  孟祥凯强调,收购完成后,中航工业西飞将选择有丰富投资和管理经验的投资机构进行合作,释放部分股权,以先进的资本运作方式、国际化经营理念以及成熟的并购经验,实现FACC公司在收购完成后的良好运营和商业成功。同时将启动FACC公司的上市工作,使其成为一个公众公司,形成完善的治理结构,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实现利益相关者的价值最大化。他称,中航工业西飞的目的,是要把FACC建设成为中航工业的复合材料优异中心,成为一个世界先进航空复合材料的研发试制平台。

  Future advanced composite components (未来先进复合材料股份公司,FACC )成立于一九八九年,是从事研发和制造复合材料部件和系统的专业化公司。目前共有员工一千五百多人。FACC公司拥有四个制造厂、两个工程部门、一个服务公司(加拿大)和一个客户支持中心(美国)。

  FACC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航空结构件及系统和航空内饰产品。FACC公司是空中客车A380一级供应商;波音B787二级供应商。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