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温暖午餐·万人助学”回访:受助生冬日吃上热饭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12-05 07:15:13

在8个月学前,板其小学学生自己生火做饭

学生们得到午餐补贴在新食堂排队打饭菜

学生们的午饭曾是这芭蕉叶包裹的冷饭团

如今板其小学的学生们每餐可以吃上热米饭

菜虽然简单,但较之冷饭团已是相当丰盛

 

  中国宁波网12月5日讯(特派记者李宇锋贵州省黔西南州报道)12月2日,在黔西南州望谟县二中操场,宁波市“温暖午餐·万人助学”活动午餐补贴发放给了该校200名贫困生。

  12月3日,册亨县丫他镇板其小学的学生们拿着午餐补贴的菜票等候在新食堂门口准备开饭。

  “温暖午餐·万人助学”的午餐补贴项目除向包括以上学校在内的6所学校的贫困生发放午餐补贴,每人每月还会收到定额的午餐补助。

  在望谟县二中,82.7%的学生来自农村,贫困生资格需要经过自行申请、校方筛选和公示。受助的贫困生每人每月将得到50元的午餐补贴。而在条件相对更落后的册亨县板其小学,半年前这里的孩子们还只能用芭蕉叶包的冷饭团当午饭,现在孩子们不但有了崭新的食堂,而且顿顿都能吃上热午饭。孩子们从此将告别在冬天吃冷饭团的历史。

  在黔西南州,此次受午餐补助的6所学校共得到资助金55.27万元。截止目前,21.5万元已经实际发放。至此,“温暖午餐·万人助学”活动捐助款项在黔西南州投入132.27万元,项目涉及兴义、兴仁、晴隆、贞丰、安龙、册亨、望谟等7个县市的12所学校,其中77万元投入到了学生宿舍、食堂的建设,55.27万元用于贫困生的午餐补助。

  另据了解,黔东南州的捐助款用于午餐补助项目上,详细工作落实情况待统计后将不日公布。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