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铁路:萧山站改名为“杭州南站”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1-06 13:47:49

  中国宁波网讯 “你还是坐到汽车南站更方便点。”正在买票的小马热心地给同在排队的旅客提建议。昨天是杭州高速大巴终点站调整第一天,在杭州上大学的小马一时成了车站的导购员。笔者了解到,近段时间,先有杭州火车站迁建,后有汽车站调整,着实让很多市民摸不着头脑。下错车站,错过班车的事情屡见不鲜,花了冤枉钱不说,还耽误了不少时间。

  铁路:萧山站改名为“杭州南站”

  目前,宁波站始发的4对旅客列车的停靠站由杭州东站移至杭州南站,分别是宁波至阜阳K8388/K8387次;宁波至阜阳K8498/K8497次;宁波至阜阳K8500/K8499次;宁波至蚌埠5064/5063次。

  从1月1日起,萧山火车站改名为铁路杭州南站。因此,车站方面提醒广大旅客,杭州南站就是原来的萧山站,持票旅客在此站上下车。

  据悉,铁路杭州南站到市区坐公交车需要半个小时,目前已有5条公交线路开通。分别是:K300路,城站火车站至杭州南站;K500路,城站火车站至杭州南站,属于直达车,中途不设停靠站;K301路,武林小广场至杭州南站;K328路,杭州汽车客运中心(九堡)至杭州南站;K362路,下沙高教园区至杭州南站。

  宁波日报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陈叙利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