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招募首批注册“文明交通志愿者”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1-13 08:24:07

  中国宁波网讯 今天起,我市面向全市热心市民,招募首批注册“文明交通志愿者”。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由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党工委、团市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旨在深化“文明出行”主题活动,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文明交通行为,进一步缓解出行难,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据悉,“文明交通志愿者”招募对象及条件为:年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具备与所参加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相适应的基本素质和身体条件,自愿从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具有奉献精神、责任感,模范遵守交通法规,遵守社会公德的社会成员。职业、学历、民族、国籍、信仰不论。

  “文明交通志愿者”主要职责是,自觉宣传交通安全法规,配合交警纠正、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能及时向公安交警部门提供道路交通信息状况,维护所在单位及社区、街道、村的交通安全,自觉参加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对交通管理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能够为城市道路交通奉献爱心及力所能及的帮助。据介绍,在1月22日宁波市第四个交通安全宣传日上,我市将成立宁波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总队。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将建立考核奖励机制,实行服务积分制,对有突出表现的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市民报名请登录宁波志愿者网(http://www.nbzyz.org)、宁波交管信息网(http://www.nbjj.gov.cn),下载表格填写后寄送市交警支队宣传处(宁波市兴宁路48号,邮编:315040),或寄送海曙、江东、江北、鄞州交警大队。咨询电话:81981107。(宁波日报本报记者)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