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市房产交易中心:上月二手房交易量再创新高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1-15 08:26:26

  中国宁波网讯 据市房产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2009年12月,随着商品住宅房供应量的减少,商品住宅房的交易量也明显减少,但市区二手房交易依然活跃,特别是北仑、镇海的二手房交易量快速增长,市六区二手住宅房交易量近6000套,交易量连创新高。

  上月,市六区商品住宅房销售量为2284套,比前月减少845套。2009年我市住宅可售量逐月减少,据商品房网上实时备案系统统计,上月底市六区住宅可售套数为8020套,比前月减少376套,可售面积比前月减少10万平方米。

  上月市六区商品房销售量前10位的楼盘中,鄞州区和北仑区各占3个,高新区占2个,江北区和镇海区各一个。从六区商品房销售总金额的区属分布分析,鄞州区最多,占44.01%,其次是高新区,占18.59%。

  上月宁波市六区二手住宅房共成交5971套,比前月增加1074套。从成交情况看,上月市六区二手住房套均成交面积为87.3平方米,比前月减少3.1平方米,套均成交价格72.4万元,比前月减少8.5万元。

  从市三区的二手房交易数据分析,二手房成交均价在6000元以上的比例达82.61%,比前月减少3.29个百分点,均价突破万元的二手房比例为44.83%,比前月增加4.01个百分点。(宁波日报记者王岚)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