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海曙审计查出不规范资金3000余万元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1-15 08:26:26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海曙区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海曙审计部门通过对财政预算执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竣工结算审计等,查处管理不规范资金3456万元,核减工程造价1250万元。

  去年年初以来,海曙区审计局围绕管理主线开展了预算执行审计,以评价经济安全为核心的政府负债专项审计调查,同时推进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有效发挥了中心城区经济“免疫系统”功能。在预算管理方面,不仅关注预算追加的数据比例分析,而且深入对比追加内容和部门结余资金的管理状况。通过开展国际金融危机对政府负债变动影响、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等8项审计调查,摸清了政府负债总量规模、支出结构和变化趋势,评估了资金安全状况和管理机构履职水平。通过实施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使近年来发现的领导干部违反财经纪律、违反民主决策程序、轻视内控制度建设、忽视历史问题清理等方面的问题大为减少,重点经济事项决策前主动咨询、被发现问题后及时整改的情况日益普遍。(宁波日报记者张燕)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