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老婆暗将雨鞋当“钱柜”老公借鞋给人丢巨款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1-15 08:26:26

  中国宁波网讯 老婆将3900多元钱藏在一双雨鞋里,以为安全保险。谁料不知情的老公好心将雨鞋借给雇用的小工穿,结果小工穿鞋后没多久就“闪人”了。

  台州三门人陈先生夫妻在鄞州邱隘打工,以种大棚菜、卖菜为生。因为生意好,1月9日,他们雇了两名安徽男子当小工。

  陈先生的老婆在家中一双雨鞋里藏了3900多元钱,而陈先生对此并不知情。1月10日上午,天下着雨。其中一名小工在大棚里干活时,弄湿了鞋。好心的陈先生特地拿了那双雨鞋给他换。谁知换鞋后没一会儿,两名小工突然说暂住处有急事,要赶回去,随即归还雨鞋后离开了。对此,陈先生并没在意。

  1月11日早上,陈先生的老婆发觉雨鞋被人动过,一摸发现里面的钱没了,立即询问陈先生。此时,陈先生才明白过来。但糟糕的是,他不知道两名小工的真实身份和住处,想找都无从找起。无奈之下,他只得向邱隘派出所报警。

  对此,民警提醒广大用工者在招工时,需查看对方的暂住证或身份证等,掌握相关信息,以免发生类似情况后“两眼一抹黑”。(宁波日报记者沈孙晖通讯员顾小青陈建强)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