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价值百万的硅化石?收藏者想寻求专业人士鉴定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1-15 08:26:25

  中国宁波网讯 一年前,市民李女士在鄞州区五乡镇明堂岙村附近的小溪里捡到一块近50公斤重的怪石。

  最近,她听人说,这可能是硅化石,价值达到百万元。真有这种好事?李女士希望能找到相关专家来检验真伪。

  明堂岙村位于太白山麓,李女士的家门前有一条从太白山上蜿蜒而下的小溪。2008年12月,她和丈夫在小溪里抓蟹玩耍时,无意中发现了这块巨大的怪石。

  “石头的一小半露在水面上,颜色很‘绚丽’、‘梦幻’,与一般石头完全不同。”李女士说,更奇特的是,石头中间有一圈裂缝,里面布满白色或透明的晶体,像牙齿一般。由于石头形状酷似头骨,她一开始以为是恐龙头骨化石。

  但专家否定了恐龙头骨化石的猜测,怀疑有可能是硅化的火山岩,“牙齿”则是石英结晶体。

  最近,她接到安徽某拍卖行打来的电话,对方称专家看过照片后,初步认定这块是硅化石,比水晶还要贵,每公斤价值2万元,他们让李女士把石头带去安徽,订下合同后就进行拍卖。

  “这真是价值百万的硅化石吗?”李女士希望能通过商报找到相关专家鉴定一下。(东南商报见习记者王思远)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