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新年心愿:儿子将去杭州读研想给妈妈找个伴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1-15 08:26:25

  -《你的新年心愿,我们帮你实现》后续

  中国宁波网讯 “新年圆梦”热线继续开通,如果你有珍藏已久的心愿未能实现,希望好心人来帮助达成心愿,可以通过“新年圆梦”热线电话87270000、87682421或“新年圆梦”QQ100872700与我们联系;爱心人士若有意帮人圆梦,也可通过上述方式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对圆梦行动进行全方位报道。

  网友“小象”是个非常善解人意的孩子,目前还在宁波上大四。不过,他刚参加完研究生考试,如果不出意料的话将要去杭州读书了。这却让他非常纠结,因为他不能再陪伴妈妈了,所以他很想在临走前帮妈妈找个伴。

  “小象”说,妈妈离婚一年多了,目前在经营一家小店。外公外婆早已去世,这些年都是母子俩相依为命,因此感情非常深,妈妈也把他当成了朋友,两人无话不谈。

  以前,“小象”在宁波读书,还能常陪在妈妈左右,但如果去杭州了,他担心妈妈一个人在家会感到孤单。

  “我妈妈是个特别简单的人,跳舞、打牌都不怎么爱好,她最关心的就是儿子,平常店里回来看看电视,摆弄摆弄花草,”“小象”说,此前他也曾陪妈妈去过婚介所,但一直没有合适的。

  “我妈妈今年46岁,看起来很年轻,气质也好,第一次见面的人都不相信她有我这么大一个儿子。”说起妈妈,“小象”难掩自豪。

  他希望对方年龄在55岁以下,身高1.72米以上,身体好些,抽烟喝酒不要太厉害。最主要还是人品要好,会替他疼妈妈,工作收入都没有什么要求,稳定就好。

  (网友“小象”的QQ:710157469)

  -反馈

  昨天,《不到9岁的姐弟撑起了一个家》一文登出后,立刻有很多人送来了关爱。

  退了休的虞老师和宁波ABC学校的金小姐分别送来自己织好的围巾手套;家住怡江小区的金先生夫妻一早来到学校,送来许多衣物和200元现金;慈溪的胡先生亲自来到舒淇家探望,安慰他们一家人安心治疗,临走时留下3000元现金;家住江东的顾先生打过来1500元现金,还一再表示不要留名;还有在宁波打工的小严寄过来100元,一位不知名的老奶奶寄过来500元钱……

  “为了孩子,我会坚强起来。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一定能撑过来。”孩子的妈妈几次热泪盈眶。

  舒淇也嘱咐记者一定要感谢所有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我会照顾好妈妈和弟弟,请大家放心,也祝所有好人一生平安。”

  东南商报记者石承承孙肖实习生李晓颖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