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听信陌生电话介绍"白马王子"懵懂少女被骗4万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1-15 08:26:25

  中国宁波网讯 21岁的小梅(化名)因为一个陌生电话,竟天真地梦想自己的“白马王子”出现了——在短短7个月之内,她为拯救落难“男友”,不惜挪用单位公款,结果“男友”突然消失了,那个从未谋面的陌生“媒人”也人间蒸发了。

  陌生来电介绍“白马王子”

  小梅去年毕业后在鄞州区一家外贸公司财务部工作。去年1月初,小梅的手机收到了几个陌生来电。

  “对不起,我打错号码了!”陌生人发来信息说,“我也是宁波人,既然打到你的手机上了,这就是缘份,咱们交个朋友吧!”

  小梅回忆说,陌生人是个男的,叫王杰,也从事外贸工作。对方几乎每天给她发来信息,嘘寒问暖。

  一个月后,对方发来信息说给小梅介绍一个男朋友,并称男的高大帅气,家里开厂,有房、有车,随后发来了那个男的姓名和手机号码。

  小梅心里很高兴,对方正是她期待的“白马王子”,不由得芳心暗动。

  随后,那个男的主动和小梅联系,自称名叫李刚,在鄞州老家帮父亲经营工厂。不久,李刚便邀请小梅见面。“他是开着车来的,个子很高,看着很老实!”小梅说,她对这个男的印象很好,感觉很踏实。小梅很快就坠入爱河。

  挪用公款帮“男友”渡难关

  “我家厂子最近出了点问题,家人现在正四处借钱呢!”去年4月,李刚第三次约小梅见面却一改往日的神气,愁眉苦脸地大倒苦水。

  小梅看了心里很难过,觉得男友家出了事,自己应该出份力,便把身上仅有的500元给了对方。可是,此后李刚每次见面都说,钱还是不够,要求小梅帮忙借钱。

  小梅参加工作不久,自己没多少积蓄,便开始偷偷挪用公司的钱。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小梅陆陆续续把公款借给男友3万元。

  “见我实在拿不出来钱,他又要了我的工资卡。”小梅说,等她发现时,工资卡上近万元的工资已经被扣掉,而且还有部分透支。

  “男友”消失了,“媒人”也跑了

  年底,由于公司要查账,小梅赶紧打电话给男友李刚,要他赶紧还钱。

  “我现在没钱,还不了你那么多的,过几个月再还你吧!”李刚说。第二天,小梅再次拨打李刚的手机,先是关机,后来就停机了。

  小梅意识到情况不妙,赶紧拨打从未谋面的“媒人”的电话时,却被告知已是“空号”,而QQ好友栏里也找不到对方的QQ号了。这时小梅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东南商报见习记者杨谨诚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