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网店卖食品要办许可证 涉及宁波近千户卖家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1-15 08:26:25

  中国宁波网讯石小姐是淘宝网上的四钻卖家,从事散装海鲜批发有三个年头。这几天她接到了来自淘宝网的一份告知书,从事入口食品交易的卖家要出具食品流通许可证,这可让她犯了难。

  据悉,淘宝网向食品、保健品和奶粉类的卖家发出了一份通知,今年元月开始对食品类卖家实行索证准入。做食品销售代理的店主,也必须出具食品生产商将的流通许可证复印件。无法提供《食品流通许可证》的卖家,将不能继续销售,其店内食品将被下架处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淘宝网从事食品交易的宁波卖家有近千户,因为这一纸新规,不少网络食品卖家将被淘汰。在采访中,大部分卖家都表示,如果淘宝网坚持索证准入制度,他们很可能选择其他网络销售平台,而不会留在淘宝网。

  有业内人士表示,实行索证准入势必造成部分网络食品店被淘汰,市场将重新洗牌。(东南商报记者周雁)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