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甬字号”水稻在全国近十个省生根开花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1-15 09:27:18

  中国宁波网讯 近几年来,市农科院作物所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各地水稻新品种的示范与推广,目前,该所自主育成的水稻新品种已在全国近十个省生根开花。仅去年一年,该所就在江苏、福建、安徽等7个省设立了15个水稻生态适应性试点,自主育成的17个水稻新品种在江西、广东和广西等6个省推广,面积达210万亩。

  今年,市农科院作物所将继续做好水稻良种的推广与示范,计划在全国推广自主育成品种230万亩以上,并结合各地的粮食功能区建设,提供常规原种5万公斤以上,使早晚稻品种成为一些省区特别是浙东地区的当家品种。同时,该所今年还计划在我市推广杂交稻面积25万亩以上。(宁波日报记者林金康 通讯员陈 国 郑成昆)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