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中国宁波网“家教时空”今日开通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1-15 10:11:08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何伟和宁波市妇联主席伊敏芳一起为“家教时空”点击开通

  中国宁波网总编田勇向“家教时空”特聘专家颁发证书

  开通仪式现场

  中国宁波网1月15日讯(记者周维强 富茵琪 李宇锋 应荣海 孙研)今天上午,由宁波市妇联、中国宁波网、宁波家庭教育研究会三方合作开办的宁波市家庭教育首家网上平台——“家教时空”正式开通。

  “家教时空”网站通过现代信息技术网络传播的模式,将实现家庭教育知识方式从传统到现代的无缝对接。网站将为广大家长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提供一个更为便捷更为广阔的课堂,为宣传家庭教育工作、传播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开辟一条更为畅通的渠道。

  网站分为热点关注、视频讲座、专家在线、家长课堂、风采展台、关爱行动等几大板块,为学生、家长、老师提供了一个三方互动平台。同时,网站将使广大家长与众多市、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家庭教育理念,帮助家长学习家庭教育知识,解决在家庭教育中碰到的困惑和疑难。

  赏识教育让孩子取得进步

  在开通仪式上,一位来自余姚的母亲讲述了她切身体会到的有关家庭教育培训的感受。由于她的家乡对英语不是很重视,孩子的英语成绩很差,这位母亲焦急万分。后来,这位母亲听了一堂“如何做一个成功的家长”后,决定试试老师所讲的赏识教育,每时每刻都用赏识的目光去关注孩子,对孩子那不理想的分数也会采用鼓励的态度。家庭教育的功效是显著的,她孩子的英语成绩从45分到60分一直提高到了85分,这位母亲也被孩子学校评为了优秀母亲。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