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图片新闻
大货车频频受冻趴窝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1-15 12:08:15

货车驾驶员用热水对受冻油路加热

  中国宁波网讯 这两天的凌晨、清晨时分气温很低,柴油动力的大货车半路抛锚现象频频出现,对正常道路交通造成了不小影响。

  昨天一早,在江北区的环城北路、329国道以及常洪隧道里,先后有11辆大货车抛锚,造成这一区域交通拥堵。其中,有一辆装载煤气罐的货车昨天上午7时40分经环城北路人民路口时抛锚,驾驶员一查发现油管受冻致供油中断。交警及时向驾驶员提供了4瓶热水,供驾驶员对货车的油路加热。昨天上午,经交警与协警人员千方百计清障、疏导,到上午9点15分左右才见环城北路上的车流恢复正常。交警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重视车辆保养,在寒冬季节及时更换标号低于0号的柴油,防止车辆在半路上受冻抛锚,另外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遇到路堵时听从交警指挥,切勿抢道行驶、逆向行驶。

  据省高速公路交警宁波支队介绍,甬金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公路上前天凌晨出现了不少柴油动力货车半路熄火抛锚事故。其中,有一辆货车不巧抛锚在了甬金高速公路往宁波方向四角尖隧道内,并占据了行车道;有一辆货车抛锚后,司机从高速公路外捡来一些树枝点起火,钻进车下用火烤油箱、油管,还说“都烤了20多分钟了还是不行”。幸好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并联系施救车辆将抛锚货车拖离,才确保了路面安全畅通。高速交警提醒,车辆若在高速公路上抛锚,应及时拨打12122报警电话,千万不能私自在高速公路上用火烤油箱、油管,以免给路面带来安全隐患。 (宁波晚报记者 屠传宏 通讯员 张耀祥 鲍雷东)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