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富邦2010年迎春大型艺术品拍卖会19日开槌
稿源:  | 2010-01-15 14:00:19

  由宁波富邦拍卖有限公司主办的2010年迎春大型艺术品拍卖会历经大半年的筹备,即将于1月19日、20日在富邦大酒店举槌开拍。本次拍卖会佳作云集,分四大专场推出:古木今韵典藏家具、古董珍玩、柳西精舍藏品和中国字画,共1000余件佳作,将为宁波市民和收藏者带来又一轮艺术的盛宴,预展时间为1月17日、18日,届时大家可亲临现场鉴赏。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拍卖会推出的“柳西精舍藏品”专场,为宁波拍卖史上难得一见的主题拍卖,将见证宁波书画历史的璀璨深远。专场推出的200余件藏品均为精舍主人私人所购藏品,上溯元朝下至当代,真是名家云集,精品荟萃,历史跨度长达六百年,不抵是一部宁波书画编年史。其中一些作品值得藏家格外关注,如元代姚安道,史料中虽无考证,但故宫博物院藏元赵孟頫作品中有当朝鲜于枢、宋克等人题跋,姚安道也列其中,可见姚安道当时的地位了。另外,台北故宫博物院也藏有姚安道一幅书法作品,所落年谱、款识一般无二,全国发现仅此二帧,而精舍主人所藏应为第三帧,可贵之处自不言喻。又如清乾隆时期大文豪全祖望的行楷七言对,世所罕见。还有明代王守仁(阳明)、屠隆、杨大临、周容,清代陈撰、章鋆、范莪亭,近代的马衡、潘天寿、沙孟海等人的作品,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俱高。

  古董珍玩专场将推出瓷器、玉器、竹木牙雕、文房清玩等400余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富邦瓷器杂项拍卖中的不少珍品,同样来自沪甬收藏界著名人士的旧藏。其中一件为清雍正仿南宋官窑包袱瓶,这件仿官窑的包袱瓶,无论从精细的制胎,灵秀的线条,灰乳白色的仿官釉色,美妙的釉面冰纹开片以及苍劲有力的印款上来看,足以让行家里手观之赞叹。大量汇聚的高古玉器、青铜器皿、象牙雕件、名家旧砚、唐卡绣品、紫砂名壶及明清竹木雕等等,都是令人瞩目的佳品。

  今次中国书画中名家精品专场,将重点推出近现代名家书画。其中陸儼少作于1980年的《江山勝覽》,上有韩天衡的两处题跋和程十发先生鉴定为真迹后的题签。而典藏家具专场将呈献300余件黄花梨、紫檀、金丝木、乌木、红木等材质的高档家具,另有欧洲回流的红木镶紫檀神龙落地大屏风,规模堪称空前,定能给新春伊始来富邦拍场淘宝的藏家们带来惊喜。 (文/冬冬)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