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今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确定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0-01-15 15:01:56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任斌斌)昨天召开的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确定了今年工作重点:确保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数“零增长”,并力争有所下降,确保不突破上级下达的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杜绝重大事故的发生。区委副书记、区长薛维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华,副区长黄新山,区政协副主席王飞龙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突出抓好消防安全,切实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和地下建筑、“三合一”场所、居住出租房、家庭式作坊、小商业店铺等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全面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五整顿”、“三加强”工作措施。突出抓好建设工程安全,以房屋建筑和基础设施、公路、水利和电力等工程建设为重点,进一步落实各环节的安全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施工和投入使用。突出抓好高危企业的安全,全面评估对高危企业的安全状况,对容易发生事故的机械制造、矿山、危化等重点领域实施重点督查。

  薛维海在会上强调,我区各项安全生产控制指标已连续五年“零增长”,事故下降的空间越来越小,工作压力和难度越来越大,事故随时可能反弹。受经济形势好转的影响,企业生产节奏加快、产能提高,引发事故的概率也会增大。随着新一轮的城市开发建设和镇村改造建设力度的加大,工程建设项目和拆迁项目大量增加,也将使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加重。全区上下要更加明确地抓好四大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着力解决当前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