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0-01-15 15:01:56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崔皛任斌斌)昨天,我区召开全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动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薛维海在会上指出,要大力推进农村(社区)卫生事业改革发展,认真总结经验,加快完善公共卫生服务、医疗卫生服务、医疗卫生保障、药品供应保障等四大体系。

  我区农民住院和门诊医疗费补偿率现已提高到53%和45%,全区职工基本医保、城镇居民基本医保和新农合参保率分别达到90%、91%和98%,覆盖城乡的医疗保障体系基本形成。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完善。近三年来共新建改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5家,全面完成卫生服务站标准化建设,社区医生行政村覆盖率达到100%,并基本形成了方便、高效的“十五分钟医疗圈”和“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的服务格局。

  薛维海要求,要强化基层基础,加快实现公共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力和保障制度的全方位均等化,真正体现公正公平和普惠。要尽快出台实施意见和相关配套政策,抓紧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加快研究公立医疗机构改革与体制机制的创新,继续抓好农村(社区)卫生事业改革发展。要加强重大问题的调研和探索,强化措施,确保我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实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华、区政协副主席王飞龙、副区长黄新山出席会议。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