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宏润:做强核心业务畅享地铁时代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0-01-15 15:01:56

  日前,宏润集团成功中标西安市地铁一号线某标段合同造价2.35亿元的土建施工工程,标志着该公司将轨道交通业务触角延伸到了西部地区。同时为适应发展轨道交通工程业务的需要,该公司向杭州锅炉集团购买了两台总价值为6360万元的土压平衡式隧道掘进机。

  宏润抓住了近年来国内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井喷”的难得机遇,凭借含金量很高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专业承包资质,添置了价值六七亿元的地铁盾构掘进机等关键装备,突破承接业务壁垒,在南京、北京、西安、杭州、南昌、广州等城市设立分公司强势开拓地铁市场,呈爆发式增长态势。

  去年10月29日,宏润中标大连市地铁一期工程104标段工程施工项目,中标总价为3.4亿元;7月2日中标武汉市轨道交通四号线一期工程区间及车站土建施工第一标段工程,中标总价为3.4亿元;3月25日中标杭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SG2-9标段,中标总价2.68亿元。宏润稳占上海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市场份额达10%,力争拿到杭州市场一半份额。宏润去年承接地铁项目造价达12亿元,此外还有一定份额的地铁盾构掘进机等关键装备租赁业务。

  经过多年的努力,宏润作为国内第一家进入地铁隧道盾构施工领域的民营企业,迅速将这项优势业务做强做专做精,在该领域声名日隆、竞争力不断提升,并把它作为未来发展的核心业务,每年计划增长目标在30%以上。

  据了解,轨道交通因快捷、大运量、长运距等优势,成为许多城市解决交通瓶颈的法宝。目前我国有27个城市正在筹备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其中22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复。预计今后五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22个城市将建设79条轨道交通线路,总长度为2260公里,计划总投资8820亿元。(记者 方子龙)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