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389991名农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0-01-15 15:01:56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精心部署,在我县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截至1月10日,全县18个镇乡街道共有389991名农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为96.05%,新农合个人筹资资金全部到位, 2010年新农合筹资任务圆满完成。

  记者了解到,为充分做好全县2010年度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工作,县委、县政府下发了2010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各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的工作职责,并积极组织实施。各部门单位联合开展新农合政策宣传,使新农合政策深入人心,极大地调动了农民参合的积极性。

  目前,有关部门已完成了对参合人员信息的核对和查漏补缺工作,预计在1月底前,今年初次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参合农民将能领到农保卡。(记 者 郑丹凤 通讯员 奚忠甦)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