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孕妇接种甲流疫苗到月底结束
稿源: 余姚日报  | 2010-01-15 15:01:56

  余姚新闻网讯 昨天,市疾控中心又接到不少关于孕妇如何接种甲流疫苗的咨询电话。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我市孕妇接种甲流疫苗工作到本月底结束,要接种的孕妇须抓紧时间。

  根据卫生部的要求,我市于本月初启动了孕妇接种甲流疫苗工作,并确定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接种门诊为接种点。

  对于人们普遍担心的甲流疫苗会不会对孕妇及其胎儿带来不良影响的问题,市疾控中心有关人员表示,目前国内尚无孕妇接种甲流疫苗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的病例。但是,妊娠期女性身体抵抗力较弱,感染甲流病毒的风险要比普通人高,而且由于身体机能发生了变化,一旦有病毒侵入,更易诱发肺炎等并发症,因此接种甲流疫苗不失为预防甲流的一种良策。

  业内人士还表示,要不要接种甲流疫苗,孕妇应根据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来定,需要对体质进行一次评估,比如是不是过敏体质,有没有妊娠并发症,有没有习惯性流产的历史等,必要的时候可以咨询妇产科医生。(袁霞 素莲)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