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两男子闹市区胁持高中学生诈骗被当场抓获
稿源:  | 2010-01-15 16:39:29

  中国宁波网1月15日讯(实习记者 应荣海 通讯员 付晓文)近日,宁波市海曙区鼓楼派出所抓获了专门针对在校高中生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应某和魏某。据了解,截至被抓获时,两人作案10余起,涉及被害人30余人,骗取手机18部,现金3000余元。

  据鼓楼派出所的办案民警张磊说,应某为宁波人,魏某为安徽人,两人今年均为24岁,有抢劫前科。2002年,两人在看守所认识,相继释放后于2009年9月份再度碰头做起了坏事。2009年11月起,两人专门拦截高中男生,借口对方是殴打他们“弟弟”的人,但又不能确定,胁持受害者随同他们去找“弟弟”辨认,等到了偏僻的地方,威胁受害者拿出随身的手机和现金,然后伺机溜走。

  鼓楼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报案后,非常重视,要求辖区内的巡防保安队员随时注意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2009年12月27号,正在执勤的保安队员发现这两个犯罪嫌疑人带着两个高中生行迹可疑,于是一直尾随,在犯罪嫌疑人准备打车逃走的时候将二人抓获。经过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又交代出10余起案件。目前警方对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当中。

  针对此现象,办案的张磊警官告诫网友,此类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拦截受害者的地段一般都为人多密集的闹市,如果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选择机会向路边的民警或者行人求助,特别是在校学生,不能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说辞,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编辑: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