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社区志愿者到敬老院上演新年大戏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1-15 18:08:57

图为演员表演京剧选段
图为演员表演舞蹈《吉祥瑶》
图为敬老院老人观看演出
  中国宁波网1月15日讯(记者孙研 通讯员李蓓军) 《沙家浜》、《追韩信》、《失街亭》、《红灯记》等多部广为戏迷熟知的京剧选段在宁波雅戈尔老年乐园上演,让老人们大饱眼福。今天下午,宁波东胜街道泰和社区“七彩霓裳”志愿文化团队在鄞州区雅戈尔老年乐园举行了“关爱无限,爱心义演”活动,为老人们送上新年大戏,共迎虎年。

  据东胜街道泰和社区党委书记吴君妹介绍,本次参加演出的“七彩霓裳”志愿文化团队共38人,主要由泰和社区的京剧票友社、甬剧社、歌舞社等其中的社区艺术骨干组成。活动以文艺演出为主,期间还穿插演出人员为老人送汤圆活动。此次慰问演出起因是在之前一次来敬老院看望老人们的过程中,老人们提出这个期望,因为老人们比较喜欢戏曲于是便有了带领艺术团来义演的想法,也是希望可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敬老院里的老年人送去一份关怀与温暖。

  本次演出以戏曲为主,京剧《沙家浜》智斗选段、《红灯记》说史家选段以及歌伴舞等节目都引起台下热烈的掌声。其中更有86岁高龄的京剧老票友应占光大爷为大家演唱《失街亭》。演出中,台下的戏迷、京剧票友在听到自己熟悉的段落时也会跟着哼上几句。

  今年84岁高龄的王大爷也是一位多年的京剧老票友,在看完演出后说蛮喜欢的,演出的规格很好,演员在唱法上对节奏的把握还不错。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