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家电下乡产品最新补贴标准出台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1-15 18:40:31

   宁波家电下乡最新补贴标准公布。

    中国宁波网1月15日讯(记者 陈锦源 通讯员 张宇平) 记者从宁波市贸易局获悉,宁波家电以旧换新将大幅提高家电下乡产品最高限价,并对提高限价部分所对应的下乡产品统一实行定额补贴。

    最新补贴标准出台公布

  全国统一实施的彩电、冰箱(含冰柜)、手机、洗衣机、电脑、空调、热水器(含储水式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微波炉、电磁炉九类产品最高限价及补贴标准均有变动。彩电、手机的最高限价提高1倍,也就是说比如彩电原来最高限价是3500元,现在提到了7000元。除了这两个品种外,冰箱等7类产品最高限价提高幅度为25%-75%。对于原来限价内的下乡产品继续按照销售价的13%予以补贴,限价提高部分的下乡产品统一按原限价13%的补贴标准实行定额补贴。

  据相关文件要求,财政部正会同有关部门按提高后的限价组织招标工作,中标结果确定后,中标企业要加快组织中标产品生产并上市销售,满足农民购买需要。公布的中标家电下乡产品价格为销售最高限价,企业应随成本下降及时降低销售价格,不得高于市场同类产品销售价格。

  专家称,在最高限价内,企业应该随着成本的下降而及时降低售价,规定最高限价并不等于就一定按最高价格销售;如果适销对路,成本下降,盈利增加了,企业也可以低于最高限价销售,让农民获利。

  此外,在现有九类产品之外,各省(区、市)可根据本地农民需求选择一个新增品种纳入家电下乡政策实施范围。

  各地财政、商务、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要协调好相关部门,继续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把调整完善家电下乡的具体政策落到实处。县级以上商务主管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销售网点的监督管理,对假冒家电下乡产品销售、下乡产品销售价格高于市场同类产品市场价格等行为要严肃处理。

【编辑: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