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临时售票处预售票紧俏3天售票2248张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0-01-24 10:28:09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吕君 通讯员 周波)离春运还有一周,外来务工人员返乡之心越来越迫切。铁路宁波站慈溪体育场临时售票处1月20日开始售票后,长途车票销售紧俏,前来购买的乘客一天比一天多,前三天累计共售出车票2248张。

  售票处人流排“长龙”

  为了消除市民熬夜排队买票的苦楚,目前铁路最新车票发售时间已为每日下午3点。然而,为了确保能买到车票及时返乡,连日来,记者发现每天早上8点不到,慈溪体育场售票点外就陆续有人开始排队等候,至下午2时左右,售票点外人山人海,通往售票点的通道外,人流排成了蜿蜒长龙,长达近百米。不过好在现场有诸多保安维持秩序,人虽多,但秩序井然。一名保安告诉记者,来买票的人一天比一天多,很多人都是从早上一直排到下午,午饭都顾不上吃。

  排队等候购票的小王告诉记者:“我在匡堰一家企业上班,昨天开始放假,一放假就盼着马上能回家了。听说慈溪也可以买火车票了,我早上5点就起床,匆匆赶来排队。”

  3天售出车票2248张

  根据铁道部规定,春运期间,普通长途客车预售11天以内车票,动车及“Z”字头列车可预售21天以内的车票。据悉,春运进入倒计时,铁路宁波站的票房压力越来越大,长途票销售紧俏,尤其是武昌、成都、贵阳、西安方向的车票十分紧张。慈溪临时售票点20日、21日、22日三天分别售出车票590张、694张、964张,3天共计售出2248张,接下来随着外来务工人员的陆续放假,每天售票量会越来越多。

  慈溪体育场临时售票点负责人金菊告诉记者:“现在车票发售点都是计算机联网,每天下午3点车票开售后,仅宁波地区就有近100个窗口同时售票,因此车票售罄速度相当快,如宁波至武昌的Z32次列车一般开售10分钟后就全部抢光。”她说,相比宁波站,上海站、杭州站等发往武昌、成都方向的班次要多,票源相对宽松,建议广大乘客错开高峰,去上海、杭州中转。相比武昌、成都等热门线路,目前铁路宁波站安徽方向车票较为宽裕。“目前我们宁波发往安徽方向的运力充足,算上临客,一共有8趟列车,所以车票正常情况下不会紧张。”金菊表示。

  另据介绍,从今天开始,铁路宁波站慈溪体育场临时售票处售票时间由原来的15:00-20:30改为14:00-19:30,比原来提前一个小时。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