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省政协十届三次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今明开幕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1-25 07:32:38

  1月25日上午9时,浙江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中国宁波网讯 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于1月26日在杭州开幕。我市出席这次大会的省人大代表昨日启程赴杭。

  据了解,在甬选举产生的省人大代表共有80名,出席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宁波代表团代表为77名。

  在甬省人大代表踊跃参加了会前视察活动,听取了重要情况通报,并针对事关全省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问题,认真准备提交大会的议案、建议。省人大代表、江北区城管局环卫养护中心保洁员徐辉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会前走访了不少外来务工人员,了解到随着城市化不断推进,中心城区外来务工人员租房难已成了一个大问题。他将在省人代会上就省政府尽快出台农民工保障性住房制度提交建议,以缓解外来务工人员在中心城区的住房困难。

  又讯(记者吴向正)昨日,市政协主席王卓辉,东海舰队原副政委朱瑞云,市政协副主席郁义康、傅丹、常敏毅、王建康、张明华、陈大申等52名在甬省政协委员以及列席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东海舰队原司令员赵国钧,全国政协委员、副市长成岳冲,市政协秘书长王必恒赴杭参加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胡建岳、华长慧等前往送行。

  据了解,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于今天在杭州开幕。

  委员们表示,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之年。大家在会议期间,将认真审议和讨论大会有关报告和文件,密切联系宁波工作实际,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畅所欲言发表意见,积极参政议政。

  在甬省政协委员会前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形成了高质量的提案,将提交省政协大会。这些政协提案既关注全省发展大局,又与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包括《关于完善“十二五”期间GDP能耗考核指标体系的建议》、《关于尽快启动甬金铁路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的建议》、《关于进一步规范犬类管理的建议》、《关于建立浙东饮水工程水质保护长效机制的建议》等。(宁波日报记者龚哲明)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