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1月27日报道:

  “维纳斯被中国选手李娜踢出墨尔本”,路透社这样评价大威和李娜的这场比赛。尽管首盘比赛一上来就输了个2比6,但中国姑娘还是在接下来的两盘比赛中展现了毫不放弃的精神,以7比6和7比5逆转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大威。

  “呼,”李娜在被现场主持人问及晋级四强有什么感受时,第一时间发出了这样如释重负的声音。“虽然第一盘输了,但我还是尽力打出自己的东西。我要谢谢我的教练,他教会我从来不轻易放弃。尽管有时候他也会比较啰嗦,但他是个好人。”看台上一直紧张的托马斯这个时候露出会心的笑容。

  本场比赛之后,李娜和郑洁联手闯入澳网四强,这无论对于她们两人还是中国网球来说,都是一次神奇的飞跃。但是笑容和幸福背后仍然存在着隐忧。虽然李娜在和大威的比赛中展现出她强大的坚持和拼搏精神,可非受迫性失误过多仍然是她的致命因素。如果不是先后出现的57个失误,她甚至有可能以更加轻松的方式获胜。

  29岁的大威受年龄限制,在场上的发挥已经大不如前,经验是她能够以6比2抢下一盘的法宝。不过,希望速胜的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被李娜的正手所压制,多次出现非受迫性失误。第二盘比赛两人展开破发大战,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找到机会,随即都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送出破发。整场比赛李娜拿到15个破发点,把握住了8个;而大威则拿到16个破发点,把握住了9个。

  频繁的互相破发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变成了决定比赛走向的关键因素。决胜盘李娜在5比4的情况下曾经拿到过盘点,但随着解说员的惊呼,她还是以自己的失误让美国人将比分扮成5比5。好在接下来她继续在对手发球局中成功破发,并最终乘胜追击以7比5获胜。

  整场比赛大威又53个非受迫性失误,李娜比对手多出4个。这样一场失误不断、破发不断的比赛让现场球迷一度失去兴趣,只是在李娜获得赛点的时候他们才激动起来。但半决赛如果面对小威或者阿扎伦卡,如果继续出现这样的失误状态,李娜能否更进一步还是让人担心。

  (本文来源:网易体育作者:伊克尔拉)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