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八一双鹿83:98再输一场 马布里首秀惊艳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2-01 08:08:24

马布里

  上半场,主队还和对手打个半斤八两,47:46,一分优势进入第三节。然后被对手一路反超、领先、大比分领先……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蒋继斌报道

  又输一场,昨天晚上,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主场83:98输给了浙江广厦。现场的球迷已经显得麻木,最后几分钟,大家“乒乒乓乓”地踩爆充气棒,准备回家洗洗睡了。没有扼腕叹息,也没有当年“阿的江下课”的怒其不争,只是麻木。

  上半场,主队还和对手打个半斤八两,47:46,一分优势进入第三节。然后是落花流水春去也,被对手一路反超、领先、大比分领先,波澜不惊,也无所谓高潮。赛后两个主教练甚至无法对平淡的比赛做出评价,都只是提到了前几场的表现。

  惨不忍睹的命中率,八一双鹿三分球24投6中,两分球也不到50%。阿的江把命中率低下归结为年轻队员的起伏。但是,起伏的背后仅仅是年轻队员的心态吗?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进攻配合,这样的打法,还能要求命中率高吗?

  马布里首秀 人气十足

  昨天,山西队是整个CBA的焦点,因为大腕马布里的演出开始了。不过比较场内的表现,马布里引起的轰动,在场外来得更猛烈。

  比赛开始前两小时,太原滨河体育中心售票口外仍然挤满了人,尽管售票口已经早早挂上了“1月31日票已售罄”的字牌。17点35分,挂有马布里照片的支架徐徐升起。这张官方照是前晚马布里在跟队训练结束之后,在更衣室里临时搭设备赶拍出来了。19点25分,全队集中到场边。准备比赛开始。当现场播报员喊出“33号,史提芬·马布里”的名字时间,全场响起山呼海啸一般的欢呼。

  比赛中,山西队的首发阵容中并没有马布里。主队11:5领先后,马布里终于披挂上阵,带球到前场,利用队友的掩护跳投得分,整个过程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最后时刻,山西队最后一次进攻,马布里持球没有机会出手,传给泰勒,结果泰勒远投不中,错失绝杀,山西队主场憾负。

  另讯:在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费德勒以3比0战胜英国选手默里,获得冠军。图文均据新华社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