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柑橘销售迎来“小阳春”已销售九成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2-01 08:19:08

  中国宁波网讯 我市柑橘销售提前迎来“小阳春”,无论是销售价格还是进度,都比上年有较大幅度提升。截至昨日统计,全市已销售柑橘近20万吨,占总产量的90%,销售率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0个百分点,实现销售产值3.2亿元,同比增长70%以上。

  受上一年柑橘滞销和年初冻害影响,2009年全市柑橘种植面积下降,产量减少了26%。而柑橘果品品质总体较好,这在一定程度上为柑橘顺利销售打下了基础。同时,象山、宁海等柑橘主栽区派出销售人员,积极开拓东北和胶东半岛市场。仅长春和哈尔滨两地,象山、宁海柑橘合作社、购销大户与当地客户就签订了总计3.5万吨的购销合同。去年10月底以来,早熟柑橘和中晚熟温州蜜橘源源不断地北上。

  随着销售范围的扩大,柑橘价格低开高走,从去年10月中旬开始,柑橘销售价格节节攀升,从10月初的每公斤0.8元,提高到目前的两元左右,翻了一倍多。罐头柑橘收购价格也一路上扬,最低时每公斤0.74元,现在提高到1.52元。

  市水果产业协会柑橘专业委员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仅有部分象山红、伊予柑、脐橙、碰柑等晚熟品种尚未完成销售。但就近段时间的行情来看,这部分柑橘销售不成问题。因此,从总体分析,今年柑橘价格已恢复到2007年时的最好水平,实现了减产增收的目标。

  宁波日报记者孙吉晶 实习生李拓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