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白血病患者捐出眼角膜 两幸运患者可望复明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2-01 08:27:56

  中国宁波网讯 1月30日凌晨,吴联军安详地走了,他实现了捐献双眼角膜的遗愿。他嘱咐儿子不要悲伤,他还留了一双眼睛在人世间看着孩子长大。当天上午,江东眼科医院的医生带着取回的眼角膜赶回医院。下午1时30分两名幸运的患者相继接受了角膜移植手术。

  吴联军今年才39岁,在余姚开了一家小小的塑料店。由于长期接触有害化学物质,2008年8月18日他被诊断患有白血病。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他到处求医,但未见病情好转。病重之际,吴联军开始反思,怎样才能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有一天,他要求家人在他死后把自己的遗体捐了,供科研人员研究白血病之用。对于他的要求,家人尤其是年迈的母亲无法接受。后来,他又想到捐献眼角膜让盲人重见光明同样很有意义。两个月前吴联军托人向江东眼科医院咨询,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他开始说服家人。“如果有两个人因为我的角膜可以重见光明,那我也值了。”最终,妻子想通了,母亲也不阻拦了。1月30日凌晨,吴先生过世,他的妻子忍住悲痛,及时联系了角膜的接受单位——宁波市江东眼科医院。凌晨2时,江东眼科医院及时派3位眼科医生到他家,完成了他捐献角膜的愿望。

  截至发稿前,笔者从江东眼科医院了解到,目前两名患者恢复良好,重见光明指日可待。

  宁波日报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王丽娜

【编辑:沈媛仪】